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吉布提总理卡米勒向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授勋

2020-05-10 23:47

  5月10日,吉布提总理卡米勒代表盖莱总统在吉布提人民宫向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全体12名成员授予 6·27独立日国家勋章,以表彰专家组为吉布提抗疫所作贡献。吉布提外长优素福、卫生部长迪里耶、中国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谢秦生等出席授勋仪式。  

     

  卡米勒总理感谢中国政府对吉布提抗疫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中国专家组提供疫情防治指导,表示专家组在吉期间不辞辛劳,深入走访基层医疗机构,同吉方充分交流分享经验,为吉抗疫提出许多针对性强的有益建议,吉方将积极采纳。专家组的到来使卓越的吉中关系再次得以升华。  

  卓大使表示,卡米勒总理阁下亲自为中国专家组授勋,不仅是专家组全体成员的荣誉,更是中吉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象征。专家组在吉期间不遗余力,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吉抗疫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虽然专家组在吉任务即将结束,但中吉合作抗疫的脚步不会停止。中方愿继续同吉方一道努力,延续两国守望相助、团结抗疫的佳话, 续写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疫”新篇。  

              

  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表示,中国专家组来吉同吉方携手抗疫,分享中国经验,是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和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实际行动。相信在盖莱总统和吉布提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协助下,吉布提定将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仪式上,卡米勒总理授予曾勇6·27独立日国家军官勋章,分别授予专家组其他成员6·27独立日国家骑士勋章。专家组已圆满完成在吉各项工作任务,将于11日启程回国。  

  吉布提国家广播电视台、《民族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