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吉布提中国商会捐赠款物助吉抗疫

2020-04-26 14:47
 

  2020423日,吉布提中国商会向吉布提应急与团结基金会捐款1872万吉郎(约合10.55万美元)。吉布提预算部长顾问莫亚雷,吉布提中国商会会长、中土集团吉布提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增祥等出席捐赠活动。吉布提国家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吉布提中国商会会长牛增祥左二)、吉预算部长顾问莫亚雷右一)等出席捐款交接仪式(吉布提电视台RTD截图)  

  牛增祥表示,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吉布提政府和人民以实际行动深切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团结和支持。如今,吉布提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威胁,在盖莱总统部署指挥下,吉政府迅速采取一系列坚决措施加强疫情防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中国政府鼓励号召和驻吉使馆指导下,吉布提中国商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倡议并组织招商局集团吉布提公司、中土集团吉布提公司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中地海外、中建港务、江苏国际、上海恒鑫航运、吉富公司、中交一公局、中交三航院、中国港湾、中交产投、上海电气和吉布提化学等商会成员单位迅速筹集了上述善款价值超过1000万吉郎(约合5.6万美元)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持吉方抗击疫情。截至目前,中国商会各成员单位已通过商会等渠道向吉方交付14万个口罩,剩余物资正在陆续发运中。  

  吉布提应急与团结基金会由吉布提政府牵头成立并注资1亿吉郎,用于政府采购抗疫物资、支持困难群众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