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在招商局集团向吉捐赠医疗物资交接仪式上的讲话

2020-04-09 03:06

     

  尊敬的吉布提卫生部长迪里耶先生,  

  尊敬的港口与自贸区主席哈迪先生,  

  中国招商局集团驻吉布提首席代表贺飞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我很高兴出席招商局集团向吉布提政府捐赠抗疫医疗物资的交接仪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呈现急剧蔓延的态势,抗击疫情已经成为全人类必须同心协力完成的共同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果断举措,坚决有效遏制疫情,作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  

     

  在中方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吉方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团结,给予中方巨大支持。其中,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捐赠了价值十万美元的医疗物资驰援中国抗疫。患难见真情,这是一笔宝贵且慷慨的馈赠,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如今,吉布提也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在盖莱总统阁下亲自指挥部署下,吉布提政府迅速采取一系列坚决措施加强防控,取得了积极效果。  

     

  在全球疫情严峻时刻,中国政府鼓励号召驻外中资机构企业积极帮助当地抗击疫情。招商局集团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百年央企,积极响应,勇于担当,发挥大型综合央企的优势,第一时间完成了捐赠吉布提物资的采购和运输工作,保证了最急需的核酸检测仪、防护服等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吉布提,大力支持吉布提抗疫斗争,充分体现了中吉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和友谊。  

     

  盖莱总统说,病毒不分国籍、不认国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表示,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吉方抗击疫情,愿同吉方携手努力,共渡难关,共同书写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疫”篇章。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