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使馆提醒加强防范肺炎疫情

2020-01-24 16:15

  

  近期,我国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正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当前疫情总体可防、可控,但仍面临一些复杂因素。我馆特别提醒在吉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中国官方主管部门有关疫情通报和发布的权威信息,既高度重视,做好预防,又不过度渲染,避免恐慌。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等官方部门建议和自身健康状况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合理安排出行。建议关注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以及时获取最新权威信息。  

  如近期有回国安排,要避免前往武汉;原籍武汉的人员春节尽量不回武汉;在其他确诊疫情的城市,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近期如自国内返吉,应注意身体防护,关注身体状态。如自武汉及其他确诊疫情的城市返吉,要采取密切观察防控(专家建议自我隔离14天)。如身体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请尽快就医并向我馆报告,拨打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53-77083173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吉布提使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