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使馆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

2020-01-22 03:27
 

  2020年1月20日晚,驻吉布提使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在吉中资机构企业代表、我驻吉保障基地和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微山湖舰官兵代表、旅吉华侨华人等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出席卓瑞生大使夫妇举行的2020年新春招待会。  

     

  (卓大使致辞)  

  卓大使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并致辞表示,2019年对于我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14亿中国人民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球中华儿女共同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激昂凯歌。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坚持走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历史性发展成就,经济总量从1949年的600多亿元人民币到2019年近100万亿元,多年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9年,我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全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招待会现场)  

  卓大使指出,2019年是中国外交不畏风雨、坚定前行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外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积极拓展对外合作。过去这一年,正值中吉建交40周年,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更加丰硕、内容更加丰富,堪称大小国家间相互尊重、互利合作的典范。  

  卓大使表示,202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将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十四五”的开局和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打下良好基础。新的一年,中国外交将继续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新年伊始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吉布提的正式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为双方携手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的动力。  

  卓大使强调,新的一年,使馆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不断推进中吉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的宗旨,全力维护在吉中国公民和机构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在吉同胞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继续遵守当地法律规章,合法合规生产经营,共同为祖国发展和中吉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气氛欢乐祥和,来宾们互致新年祝福,并纷纷表示为伟大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骄傲自豪,卓大使的讲话振奋人心,决心继续为中吉友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