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卓瑞生大使出席吉布提阿萨尔盐湖溴化钠项目一期投产暨二期开工仪式

2019-12-16 13:23
 

  12月12日,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赴阿萨尔盐湖出席溴化钠项目一期投产暨二期开工仪式。吉布提总统盖莱,总理卡米勒,议长胡迈德,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达瓦莱等内阁部长,中交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楠,山东海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彬以及在吉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  

     

  卓大使致辞  

     

  卓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溴化钠项目系中资企业在吉布提投资的第一个工业生产项目,是吉第一个化工项目,更是非洲第一个溴化工项目,堪称中吉互利共赢合作的又一典范。项目已经并将继续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为吉培养更多产业人才,为吉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盖莱总统致辞  

     

  盖莱总统在致辞中表示,溴化钠项目与吉布提政府“2035愿景”高度契合,将助力吉经济包容性、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将有效助力吉脱贫事业。吉政府将同企业等相关各方携手努力,确保盐湖地区实现包容、全面、永续发展。  

     

  盖莱总统(左五)、卓大使(右四)等嘉宾为项目剪彩  

     

  溴化钠项目由中交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海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吉方共同建设,一期创造就业200余人,为吉财政和港口物流服务业带来超过500万美元收益;二期预计创造就业500人以上,将为吉财政和港口物流服务业创收超过1000万美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