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一个洲级国家的崛起

2019-10-03 14:36
    2019年9月29日,吉布提最大官方报纸《民族报》刊登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署名文章《紧抓新机遇 续写新篇章》,并为文章撰写编后语——《中国:一个洲级国家的崛起》,全文如下:  

     

  每年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日。如今,这个节日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在非洲。在这里,中国被视为真诚可信的伙伴。  

  中国与非洲大陆确实有着非常紧密牢固的联系。这种联系建立在双方不断拓展的贸易往来、相互信任以及基于“共赢”这一持久公正理念的伙伴关系基础之上。  

  中国为吉布提众多大型项目的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吉布提与中国保持着信任、友好和富有成果的关系。在这样一个令人欣喜的节日里,如果不能和朋友共同分享欢乐,还谈何友谊。  

  毫无疑问,正如这个拥有数千年历史的国家所展示的无与伦比的伟大那样,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也将是一个非凡时刻,将在全世界留下深刻烙印。  

  在这喜庆而庄严的时刻,非洲人民,首先是吉布提人民,祝愿兄弟般的中国人民永远幸福,中国日益繁荣昌盛,不断取得更大成功。  

  祝愿70周年这一新纪元为中国大地,无论新疆、台湾还是香港,带来和平安宁与和谐融洽。  

  祝中国人民和生活在吉布提以及世界各地的中国朋友节日快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