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使馆举办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30 05:47
 

  2019929日晚,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夫妇在吉布提凯宾斯基皇宫酒店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布提政府代表、妇女部长哈桑,财政部长、执政党“人盟”总书记达瓦莱,卫生部长迪里耶,高教部长艾哈迈德,文化部长巴莱,能源部长盖迪,劳动部长罗布莱,外交部秘书长哈桑,吉军国防参谋长塔希尔准将等政要,前总理迪莱塔、议会吉中友好小组主席穆罕默德等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吉使节、各国际组织驻吉代表、各国驻军和基地司令,以及我国驻吉保障基地司令员等官兵代表、在吉中资机构和华侨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卓大使(左四)与吉卫生部长、能源部长、劳动部长合影  

     

  卓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对外开放稳步扩大,科技创新迅猛发展,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之所以创造出这样的人间奇迹,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开辟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卓大使致辞  

     

  卓大使表示,今年也是中吉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开创了大小国家和谐共处之道。在中吉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往枝繁叶茂,双边关系迎来了历史最好时期。  

  卓大使强调,站在新时代的潮头,中国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愿同包括吉布提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共同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人类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哈桑部长致辞  

     

  哈桑部长代表吉政府和人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她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令人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高度评价吉中战略伙伴关系和互利共赢合作,衷心感谢中国对吉布提的宝贵援助。吉军总参谋长扎卡里亚中将代表吉武装力量发来贺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以良好祝愿,希望吉中两军合作不断深化。 

 

     

  来宾欣赏舞狮表演  

     

  来宾积极评价70年来新中国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能源部长盖迪等吉方友人纷纷表示,中国的巨大发展在世界舞台独树一帜,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惊叹。特别是中国的创新能力和在减贫领域的成就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当今世界很多事情缺了中国就办不了。非洲人民很自豪同中国展开合作,对双方各领域特别是在基础设施领域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吉布提希望学习中国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帮助本国取得更大发展。  

     

  卓大使与来宾观看图片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深受外宾欢迎 

     

  印有国庆70周年活动标识、天安门城楼和华表图案的巨幅主席台背景幕布,火红的灯笼和中国结,香气四溢的中国美食,精彩的舞狮表演……招待会现场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上,一幅幅图片集中展示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大屏幕上播放的《追梦人:中国2019》和《美丽中国》宣传片,生动诠释着中国人民拼搏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富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和介绍新时代中国风貌的精美图书,使每位来宾深深感受到中国的热情与自信。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来宾们祝愿中国的明天更美好、中吉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深入发展。 

 

     

  来宾品尝中国美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