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使馆举行建军92周年招待会

2019-07-31 21:28
 

  7月30日晚,中国驻吉布提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吉布提军队总参谋长扎卡里亚中将、国防参谋长塔希尔准将、宪兵司令扎卡里亚上校、共和国卫队司令贾玛上校、海岸警卫队司令奥马尔上校、海军司令贾玛中校等军方高层,吉政府官员,外国驻吉使节、驻军和军事基地司令,我驻吉保障基地部分官兵,吉社会各界知名友好人士以及中资机构代表等约260人出席。我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率使馆工作人员参加庆祝活动。

  卓瑞生大使和吉军总长扎卡里亚中将

  纪明周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军成立92周年来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解放军在习近平主席引领下开展历史性改革重塑取得的突出成就,宣介我海军护航编队为维护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国际通道及地区安全稳定所做重要贡献,强调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发展、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荣使命。纪武官积极评价中吉两军友好合作成果,指出中吉建交40周年之际两国在元首会晤、我驻吉保障基地运营、军援军训等两国两军各层级交往不断取得新成绩,表示中方愿继续与吉方携手共进,推动双边关系行稳致远。

 

  纪明周武官致辞

  招待会现场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2019》专题宣传片,举办我军海外重大行动及维和任务专题图片展,引起与会来宾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高度称赞中国军队自信、开放、担当的态度,表示愿与中国军队合作交流,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展。

 

  奏唱中吉国歌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