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出席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赠交接仪式

2018-11-03 22:36
    20181031日,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出席在吉布提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举行的中国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赠吉布提农村公益项目交接仪式并致辞。吉外长优素福主持仪式并发表讲话。吉外交部秘书长哈桑、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谢秦生、招商局集团驻吉布提代表处常驻代表明华龙等参加仪式。

     卓大使(左)、优素福(中)、明华龙(右)察看中国制造的捐赠物资

    卓大使在致辞中赞赏招商局集团热心社会公益、助力吉扶贫事业的善举,鼓励在吉中资企业与当地社会加强联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争做两国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卓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对非合作“八大行动”,提出中非携手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近年来,在盖莱总统领导下,吉布提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中吉两国决心继续携手努力,打造中吉利益和命运共同体,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优素福外长感谢招商局集团的慷慨之举和中国使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此次捐赠将有助于缓解吉布提贫困乡村地区的用水困难,帮助提升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优素福外长(右)向卓大使(中)、明华龙(右)表示将充分发挥捐赠物资的效用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此次向吉外交部共捐赠35万美元,用以购置运水车、卡车、挖掘机、水管等设备,旨在帮助解决吉北部奥博克地区贫困山区农牧民吃水用水难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