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任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向盖莱总统递交国书

2018-08-20 05:57
 

  2018819日,中国新任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在吉总统府向盖莱总统递交了国书。吉代理外交部长、高等教育部长纳比勒,总统府典礼局长贾玛,总统外事顾问法蒂娅,使馆政务参赞张晓阳、武官纪明周大校等外交官陪同。

  

  卓大使检阅仪仗队

   

  

  卓大使向盖莱总统致颂词  

     

  

  卓大使向盖莱总统递交国书

   

  

  递交国书仪式后,卓大使与盖莱总统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他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盖莱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吉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高度赞赏在盖莱总统领导下,吉政局长期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卓大使表示,中吉两国传统友好,在两国元首关心和推动下,中吉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值此中吉关系发展重要时刻来吉履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愿在任内与吉方携手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并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契机,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使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全力推动中吉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盖莱总统请卓大使向习近平主席和兄弟般的中国人民转达他本人和全体吉布提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欢迎卓大使来吉履新,表示他本人和吉政府愿为卓大使履职提供一切便利和协助。他高度评价吉中关系发展及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坚信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为非中和吉中友好合作关系提供新的发展契机,开拓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卓大使与盖莱总统交谈

     

  卓瑞生大使偕夫人于728日抵吉,30日向优素福外长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