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符华强大使出席多哈雷多功能港开港仪式

2017-05-24 21:48

       2017年5月24日,吉布提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吉布提多哈雷多功能港开港仪式,该港口由吉港口和自贸区管理局与招商集团子公司招商国际共同注资成立的吉布提港股份有限公司筹资,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吉布提总统盖莱、索马里总统默罕默德、吉总理卡米勒、议长胡迈德、符华强大使、吉全体内阁成员、港口和自贸区管理局主席、吉布提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等出席了仪式。

       

       盖莱总统发表讲话,高度赞扬中吉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多哈雷多功能港能够带动吉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助吉实现成为东非地区物流和商贸中心的目标。

       符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多哈雷多功能港建设进一步加深了中吉友好合作关系,中国为吉布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吉布提在国际事务中给予了中国大力支持,中吉友好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希望中吉紧扣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强调的“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时代主题,共建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