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携手驻吉布提使馆慰问吉巴拉巴拉区第三小学

2017-05-04 20:11

       5月4日,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我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携手驻吉布提使馆慰问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巴拉巴拉区第三小学,向该学校师生赠送办公设备和学习用品,受到该校1000多名师生的热烈欢迎。符华强大使、编队指挥员王仲才、编队政委徐四清同吉内政部长奥马尔、巴拉巴拉区区长瓦贝里等顶着近40度高温为学校师生发放物品,孩子们欢欣雀跃,老师们喜笑颜开,不断挥舞中吉国旗,欢呼“中国万岁”。

吉布提市巴拉巴拉区第三小学学生举旗列队欢迎编队和使馆领导

符大使、王仲才指挥员等使馆和编队领导到达小学

      吉内政部长奥马尔同符华强大使亲切交谈,高度赞扬了中吉友好合作关系,感谢我护航编队和使馆为吉巴拉巴拉区第三小学提供学习用品和办公设备。符华强大使感谢奥马尔部长出席捐赠仪式,感谢吉为我护航编队停靠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赞赏盖莱总统领导吉布提政府为改善国民教育作出的努力,回顾中吉教育领域的合作成果。

符大使与奥马尔部长亲切交谈

王仲才指挥员、徐四清政委与奥马尔部长合影

      王仲才指挥员在讲话中提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学生们能够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未来为国家做出贡献。愿把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以及第26批护航编队全体官兵的关心和爱传递到这里,把和平、互信、友爱的种子埋在吉布提儿童的心底,祝愿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瓦贝里区长感谢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和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中国驻吉布提使馆的慷慨馈赠,祝愿中吉关系薪火相传、万古长青。

王仲才指挥员为学生颁发学习用品

使馆、编队领导与巴拉巴拉区政府、学校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