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吉布提

2016-08-25 01:20
       8月24日,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吉布提,分别拜会了吉总统盖莱、外长优素福,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张明表示,近年来,中吉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去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盖莱总统举行了成功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目前中吉关系进入新阶段,中方愿同吉方密切配合,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峰会成果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吉方感谢中方长期帮助吉经济社会发展和积极支持吉铁路、港口、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表示中国是吉布提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吉方愿同中方加强友好团结,深化全方位合作,使两国合作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双方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