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领事服务
驻吉布提使馆便利中国公民办理领事业务举措

2018-09-12 14:17
 

  为进一步提升对海外中国公民的领事服务质量,驻吉布提使馆实行系列面向在吉中国公民的便民惠民措施。

  一、办理领事证件“只跑一次”

  对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认证业务的中国公民实行“只跑一次”和“一次性告知”政策。领事证件业务申请人提交材料不全时,如非办理业务的关键性材料,其它可“先交后补”(复杂公证类申请除外),“只跑一次”。我馆将一次性书面告知当事人所需补充材料清单,允许通过邮寄、传真、电邮、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材料(必须由本人到现场签字的材料、须查验的证件原件除外)。申办护照、旅行证和公证申请人须本人亲自来馆办理,申办认证可委托他人代办,取件时可委托他人代取。如复杂公证类申请个案确实无法做到“只跑一次”,领事部也将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材料。申请人如未补齐办证所需材料,则无法取件。已见过面的护照类业务申请人,可将取证单原件交由他人代为取件。

  二、下调中国公民认证规费收费标准

  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认证收费标准已自2018年3月9日(当地时间)起下调,民事认证费用为每份1500吉布提法郎,商事认证费用为每份3000吉布提法郎。

  三、咨询服务

  为尽可能做到让大家“不白跑”,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建议大家来馆申办各类证件前做好“功课”,事先登录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官网(dj.china-embassy.org)领事服务栏目查看办证须知,提前准备好各类所需材料。如有疑问,也可拨打电话00253-21352247或发送邮件到consulate_dji@mfa.gov.cn咨询,我们将尽快解答。

  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在吉中国公民提供各项领事服务,进一步提升领事服务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