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吉布提政府要求国际旅行者接种新冠疫苗的提醒

2021-06-22 03:33

  6月20日,吉布提总统盖莱签署总统令,要求所有年满25岁的吉公民和在吉居住的外国人进行国际旅行前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具体如下:       

  一、出境人员需持有至少已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的证明  

  二、未满25岁者凭身份证件,免于查验接种证明。  

  三、对疫苗成分过敏、患有不适宜接种疫苗的疾病、处于6个月以内的哺乳期、处于妊娠期、近4个月内确诊感染过新冠肺炎、患急性感染者,凭相关医学证明,免于查验接种证明。  

  四、出境人员如希望在吉境外接种疫苗,需提供境外接种预约凭证,并在返吉时出示接种证明。  

  五、所有年满11岁的出入境旅客,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均需出示旅行前3天内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境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如呈阳性,须进行10天强制性隔离,其中外国公民在酒店隔离,费用自理。结果如呈阴性,但未接种疫苗,须进行居家隔离。  

  特此提醒。

                  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 

                  2021年6月21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