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公告栏
重要提醒:请勿搭乘“变相包机”回国

2020-12-16 16:16

  据了解近期有国内票务代理在微信社交媒体广告售卖从吉布提经欧洲等地中转回国的包机航班机票。中国驻吉布提使馆特此提醒在吉中国公民  

  一、当前疫情形势下,所有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均须严格遵守中国民航部门关于国际临时航班或包机审批有关规定,否则可能出现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和经济损失风险大家谨慎对待相关包机售票信息,核实相关资质和审批许可信息,避免遭受损失。  

  二、航空公司或旅行社若利用第三国直达中国的商业航班或航权在吉招揽客源包机回国做法,属于“变相包机”行为,不符合疫情形势下中国国际航线审批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有关航线存在不被批准或航班取消导致中途滞留风险,同时存在疫情防控隐患。  

  三、建议大家选择已复航的商业航空公司等正常商业航班中转回国。  

  如发现相关违规包机线索或其他涉疫情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使馆领保电话(+253-77083173  

     

  驻吉布提使馆  

  2020年12月16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