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翟隽副外长访问西亚北非地区四国答记者问

2011-03-12 16:29

  问:中国副外长翟隽最近访问西亚北非地区四国。请简要介绍一下此访有关情况。

  答:翟隽副外长于3月6日至12日对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埃及和沙特四国进行了工作访问。此访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当前中东局势,并与有关国家就发展双边关系交换意见。翟副外长分别同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外交部负责人举行了会见、会谈,在埃及期间还会见了阿盟秘书长穆萨。

  访问期间,翟副外长向有关各方强调,中东的稳定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尊重中东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东国家事务应由其自行处理,不应受到外部干涉;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维护中东地区的稳定与发展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翟副外长还代表中国政府分别向突尼斯和埃及提供了无偿援助。

  上述四国欢迎翟副外长来访,赞赏中方有关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