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出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与吉布提卫生部
“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启动一周年仪式

2024-04-11 23:10

4月11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出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与吉卫生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启动一周年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基金会主席梁振英、吉卫生部长阿卜迪利赫、双方合作机构及患者代表出席仪式。

胡大使表示,该项目体现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一年来取得的成果是对两国建交45周年的献礼。基金会为促进两国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梁主席重点介绍了项目一年内为1700名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情况,表示将为中吉卫生医疗合作和共同发展作出新贡献,进一步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吉卫生部长表示,该项目与盖莱总统民生发展目标高度契合,是两国卫生合作的又一务实成果,谨向中方致以崇高敬意。

该项目于2023年2月启动,旨在5年内消除吉境内约7000例白内障病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