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吉卫生专家举行视频交流会

2020-04-20 20:03

  为帮助吉布提政府更好地抗击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在驻吉布提使馆倡议和协助下,4月19日,招商局集团邀请我国医院感染防控权威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六亿研究员和北京大学医学部重症医学系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安友仲教授,同吉卫生部官员、新冠肺炎防疫委员会专家举行视频交流会,分享一线抗疫经验。招商港口副总经理黄传京参加。  

     

  吉布提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会场  

  会议全程3小时30分钟,李六亿研究员和安友仲教授结合自身专业、一线救治经验及吉疫情防控实际,讲授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病毒理化性特征、病毒检测、流行病学特征、防控策略、临床诊治、疑似病例处置、社区与家庭护理等方面知识,并详细解答了吉方提出的无症状感染者诊疗、密切接触人群追踪、院感防控、临床用药建议、确诊病例收治及治愈出院标准等15个问题。  

  右为李六亿研究员,左为安友仲教授  

  吉方对中方专家的经验分享、专业解答和务实建议表达诚挚谢意。吉卫生部总顾问贾拉德表示,在吉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中国一线专家对我们最关心的疫情防控问题作了悉心讲解,极具针对性,及时解渴。吉方将充分参考这些专业指导意见,不断加强防疫举措,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右为招商局集团驻吉布提首席代表兼吉国际自贸区总经理贺飞,  

  左为吉国际自贸区董秘兼总经理助理张昕(翻译)  

  自3月18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吉疫情形势愈发严峻,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更以翻倍模式陡增,疫情进入社区传播阶段,卫生医疗系统面临前所未有挑战。截至4月19日,吉方共对8144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6例,位列非洲国家第七,检测阳性率为10.39%;累计治愈出院102例,死亡2例。  

  国家电视台对视频会议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